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位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研讨推进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5-05-19 08:32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sxz
  5月18日,学校召开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研讨会,校长叶高翔、副校长赵东福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硕士学位点、省重点学科、省重点实验室、省创新团队、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围绕学校“大学梦”奋斗目标,根据学校今年党政工作要点安排,全面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科学布局硕士学位点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工作。会上,叶高翔说,近年来,学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取得不少突破性成绩,发展趋势总体向好。他同时分析了我校学科与学位点工作存在的软、硬件两方面问题,要求各二级学院以校院二级管理综合改革为契机,大胆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努力引进优秀人才,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叶高翔指出,有条件的学院可在学科团队方面先行先试,以国际视野,实施委员会制度,注重学风建设,在考核制度上探索创新。
  赵东福分析了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发展存在的现实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的工作思路。他表示近期将就学科建设相关工作陆续召开各个层面研讨会,进一步完善“全面推进学科建设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办主任陶祥兴介绍了《浙江科技学院全面推进学科建设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和举措。他表示,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近期开展的校院两级规章制度梳理工作,继续做好“实施方案”的完善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制订工作,进一步明确二级学院是学科建设责任主体,深化学科建设投入机制和评价激励机制改革,大力推进学科分层次建设,加强学科组织建设,科学布局硕士学位点,为实现“大学梦”提供强有力的学科支撑。

                                   学科办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