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位 >> 学科建设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期间学科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7-11-29 13:17来源: 作者:

各单位、部门:

 

201712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下简称“互联网大会”)将于桐乡乌镇举行,为确保互联网大会的顺利举行,按照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7269 )要求,现就做好我校互联网大会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自查内容

  1. 1、特种设备安全

    检查锅炉、电梯(货梯)、起重机以及气体钢瓶、高压灭菌锅等特种设备是否进行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相应操作人员是否持有相应的资格证,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和设备运行管理是否符合要求等。对停止使用的锅炉也要进行检查,废弃不用的要及时拆除。

  2. 2、危险化学品安全

    检查实验室环境、设施设备、水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危险化学药品的购买、管理、使用、报废药品处置是否符合《关于加强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浙教办装〔200893号)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要求。尤其要检查危化品的购买是否履行审批手续,储存场所有无防盗、防爆、防火等措施,领用手续是否完备,使用过程是否符合操作规范,实验废弃物是否按规定回收并交由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处置等。

  3. 3、安全管理制度预案

    检查安全预案、制度是否符合实际。安全预案、制度的制定者和涉及人员是否知晓其基本内容。

     

    二、值班要求

        12 1日至 10日,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各重点实验室和学科实验室要有负责同志24小时在岗值班。一旦发生影响稳定的突发问题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学科办

    20171129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