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位 >> 学科建设 >> 正文
关于征集“十三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点建设指南的通知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6-12-06 09:11来源:未知 作者:茹老师

各二级学院:

       教育部科技司日前通知,为提升高校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培养和集聚创新人才能力,推动优势学科建设发展,拟在“十三五”期间,布局建设一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现就重点建设指南征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工作考虑

  1.新增布局重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注重与国家重大科技计划和工程的衔接,加强学科交叉和薄弱领域布局,促进实验室结构、领域、区域布局优化。

  2.“十三五”择优新建数量为70个左右。原则上不与国家和教育部已有布局重复、雷同。

  3.重点建设指南遴选工作将在教育部科技委相关学部初选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议后按程序确定。

4.对列入重点建设指南的实验室,将在“十三五”期间分批进行建设。

  二、工作安排

  1.请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教技〔2015〕3号),结合总体工作考虑予以推荐建议。

  2.我校可向省教育厅报送不多于1项的重点建设指南建议,如全校汇总申报建议多于1项,学科办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择优推荐。

      3.请按照附件格式,将推荐的重点建设指南建议于2016年12月20日前行文报送学科办(一式三份,同时发送电子版)。


      联系人:茹潇潇,行政楼407,85070293,zustxkc@126.com

 

附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指南建议(格式)


学科办
2016年12月5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