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位 >> 学位点建设 >> 正文
学校举行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6-05-09 08:40来源:未知 作者:茹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以及全面落实我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有关精神,切实服务学科建设、服务社会需求,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启动实施了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工作。
作为新建学位点授权单位,我校第一时间做出积极响应,立即召开评估工作推进会,学科办、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及各一级学科授权点负责人、所在学院院长、分管院长、学科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上,校党委委员、学科办主任毛建卫传达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工作培训会的指示精神,详细介绍了本轮评估工作的程序,重点解读了工学门类的指标体系及其内涵意义,并结合我校三个一级学科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比对分析和填报指导。各一级学科点所在学院集中反馈了材料填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学科办会同各职能部门现场商议、解答分析,并达成统一认识,行政各部门将全力配合各学位点做好相关问题的统筹协调,确保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副校长万健介绍了学科评估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第四轮学科评估关系我校长远发展,既是一场检阅,又是一场战役,评估结果会对学校声誉、学校生源、外部资源以及我校学科建设和办学水平产生重大影响。针对此次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学位点积极备战、迎接挑战、克服困难、争取优先,要通过评估工作的契机,发现不足、找到差距,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进我校学科建设水平的整体提高和质量提升。
校学科办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