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硕彦讲坛第六十三讲】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9-03-19 16:16来源: 作者:

   题:英汉语言对比与汉语教学

   间:2019322日(周五下午)13:30

   点:A3-211

人:张惠珍 教授

参加人员:人文与国际教育全体研究生、人文学院部分教师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报告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震动状态,保持会场安静。

 

                   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承办: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2019319

主讲人简介:

张惠珍,1964年出生,教授,硕士导师。现任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先后担任过河北师范大学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本科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教育专业,2004年获英美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06-2008年攻读上海外国语大学在职博士,修读了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应用语言学方向博士的全部课程。2009-2010年赴美国华盛顿大学访学一年,主要的研究方向为英美语言文学、教师教育、高校英语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任教32年来曾担任大学英语、研究生英语、英语专业的英语教学法,商务英语专业的国际商务与沟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英汉翻译技巧、英语口语、跨文化交际、留学生汉语的阅读等课程。常年担任英语教育专业硕士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生的论文指导工作。

曾获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教育成果二等奖。主持和参与河北师范大学校级重点精品课程《英语教学法》、精品课程项目《大学英语拓展系列课程》的建设。

主持和参与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教育部语用司的语言文字应用研究项目、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教育厅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教育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共计21项。在国家核心期刊、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6篇。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