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正文
末节逆转,研究生院赢首胜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8-05-15 11:05来源: 作者:

5月13日,浙江科技学院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老牌强队电气学院坐镇体育馆迎来研究生院的挑战。研究生院在经历上一场失利后研究生能否抓住机会扳回一城我们拭目以待。

比赛哨响双方球员相互致意后比赛开打,身高优势明显的电气学院跳球拿到主动权,随后电气学院投篮不中,研究生院拿到防守篮板,13号一记突破上篮干净利索先得两分,率先打开局面。第一节双方试探性地攻击,你来我往,第一节战罢5:5平。

第二节上来,双方队员做出调整,电气学院外援坐镇内线接连抢到关键篮板打成反击,取得领先优势。在一次进攻中电气学院外援抢到进攻篮板,篮下造成犯规,紧接着两罚命中打停研究生。暂停回来,研究生加强防守,内线改变防守策略,对外援进行包夹战术,渐渐将分差迫近。第二节末端,电气学院打出挡拆配合制造投篮空间,随着一记压哨中投命中,电气学院以13:7带着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继续保持第二节阵容,电气学院进攻端手感依旧火热,连突带投造成犯规,随着一记罚球命中分差扩大到9分。天有不测风云,在第三节时间过半之际,电气学院突然爆冷,连续失误,研究生抓住机会,多点开花,研究生26号直逼篮下,面对三人防守更是一记不可思议的拉杆带来神来之笔,引发全场惊呼,研究生一波7: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仅有2分,电气学院不得不请求暂停,正所谓你的失误就是对手的机会。暂停回来,电气学院造成犯规随着两罚一中,带着3分优势进入末节。

末节是决定胜利的时刻,双方进入鏖战,研究生延续了第三节的气势,1号2号有如神兵天降,包揽全部防守篮板,2号在一次进攻中连续三次抢到进攻篮板以一记极度扭曲的姿势上篮造成犯规,随着罚球命中研究生领先优势扩大到三分,电气学院被迫换人加强防守在终场结束前11.1秒将比分扳平,随后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此时本场表现突出的3号彰显了自己速度方面的优势,一个闪现抢断,紧接着一步过掉防守迎着篮下的防守队员造成犯规引发全场喝彩,随着1号2罚稳稳命中,比赛就此失去悬念。

最终研究生以29:27在比赛下半场取得逆转11分打赢一场硬仗。本场比赛研究生彰显了他们异于常人的球商,在落后9分的情况下不急不躁最终抓住机会一鼓作气取得本场胜利。

败不馁,胜不骄,即使打了胜仗,也跟上一场比赛结束后一样第一时间总结经验,指出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是的,我们研究生院的篮球队伍不仅在科研上有毅力耐心,刻苦钻研,对体育竞技更是不惧困难,敢于迎难而上,此次胜利,便是最好的证明。

MVP

本场MVP当属身披1号战袍砍下11分10篮板两双数据的吴海军,这个钢筋一样的男人打满了40分钟,多次上演精彩绝伦的表演,是当之无愧的本场最佳球员。


近期比赛时间表:

5月20日 周日 下午17:30

经管学院VS研究生院

5月22日 周二 下午19:00

研究生院VS生轻学院

即时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呐喊助威吧


编辑:曹明阳 郭小东

摄影:薛淑龙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