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启航之晨”2018级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报告会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8-09-14 13:44来源:研工部 研究生处 作者:关丹





 为了帮助2018级研究生进一步明确学习任务和要求,更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更好规划自己的学业。9月11日,研究生院于A4-122教室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报告会,300余名新生现场聆听。

 报告会分多个主题内容进行。校保卫处施建腾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他从“骗”字开讲,结合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为同学讲述了诈骗的三个时代,细致地告诉了同学们如何去有效应对诈骗。在介绍校园贷问题时,他呼吁广大同学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防各类贷款陷阱。

 校心理健康中心赛燕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温暖的心理健康课。她从环境适应、学业适应和人际关系适应等各方面分析了同学们现在的生活处境及压力构成,并给予同学们很多好用的调节办法。她鼓励同学们要尝试了解自身的气质类型,并不断在认识自我、接纳自我的过程中学会有效的情绪管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柴始青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他为同学们详细的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局势,着重分析了中美关系、中日关系、朝鲜半岛、中印边界和中韩关系等一些重大的国际问题。他强调新时代的中国虽然已经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但大家仍然要保持理性,青年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

研究生院辅导员关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多彩的民族宗教政策课。他以学校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和来自国内五湖四海学生的生情特点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我国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去了解对方,学会包容和理解他人,多一些热情,学会真正地去尊重他人,争做一名文明的研究生。

 本次系列报告会是学校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的重要环节,接下来研究生院和各研究生教育相关学院还将从学科和专业的角度,开展丰富多彩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2018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科研生活。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