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8-10-16 10:54来源: 作者:

 

1015日下午3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教育部联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如期而至。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浙江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浙江省分会场在我校图西报告厅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央杰,教育厅高科处副处长张琦,省科协组织人事部干部沈澜出席浙江省分会场报告会,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万健主持浙江省分会场报告会,浙江科技学院各相关二级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2018年度新增及认定的硕导、研究生秘书以及20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2017级研究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浙江省分会场报告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中,一代代科学家接续奋斗,以爱国奉献的坚定信仰、开拓创新的不懈追求、唯实求真的精神品质,铸成中国科学家独特的精神血脉和鲜明的文化气质,铸就了中国科学家精神。他勉励青年学子,在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转型发展的历史交汇期,在中国逐渐走向世界科技舞台中央的伟大进程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增强胸怀大局、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树立勇立潮头、自信自强的创新情怀,锻造恪守道德、严谨求实的学术品格,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火热的奋斗实践中铸就光荣与梦想,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绚丽篇章!

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科院院士怀进鹏分别以《使命 责任 担当》、《做诚实的学问 做正直的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 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为主题作了报告。    

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立德修身、奖掖后学的精神品格。报告会现场掌声雷动, 高潮迭起,师生们深受启迪和鼓舞。

报告会结束之后,各位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三位院士的宣讲让自己受益匪浅,将带头遵守科研道德与科研伦理,也更坚定了自己从事教师职业的信念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同学们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以前辈们的艰苦奋斗作为启迪和鞭策,将我们的成长成才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复兴中!

研究生会 余瞻/文 薛淑龙/摄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