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霸来了”——国奖与你零距离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8-12-11 08:42来源: 作者:

 

 

为了研究生同学能够合理地规划自己的科研、学习和生活,激发自己刻苦学习的精神,让学习不再成为自己的口头语,2018年12月9日下午,以“学霸来了,国奖与你零距离”为主题的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座谈会在校友之家举行。研究生院辅导员,2018年国奖获得者化学工程与技术16级研究生程世林、汉语国际教育16级研究生李婉屏、先进制造与信息化16级研究生蔡星宇、创意设计与制造16级研究生杜嘉芸、机械工程16级研究生黄彬彬以及30余名各年级的研究生同学们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研究生会副主席胡贵桂主持本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几位国奖获得者就如何进行时间规划,如何确定研究课题,如何进行论文写作,如何把握论文撰写技巧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程世林学长向在场研究生介绍了一些论文写作的必备软件、学术公众号以及网站和博客,供研究生参考使用。李婉屏学姐鼓励研究生学习中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例如挑战杯、新苗等项目,参与创新基金;生活中,积极体育锻炼读书、培养才艺。而蔡星宇学长则着重介绍了个人学习方法,提到做研究要保持热情、排除干扰,做好任务的规划并严格执行。最后,杜嘉芸学姐、黄彬彬学长和在场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交流在如何处理导师与自身关系、如何进行学术创新以及如何掌握论文撰写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几位国奖获得者分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中最重要的几点学习建议总结如下:合理规划时间、提前制定目标、注重创新、培养阅读习惯、平衡学习与生活时间。

通过本次座谈会,在场同学们从优秀的学长学姐身上学习到了许多高效的学习方法与技巧,端正了自己的学习态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了榜样的力量以及浓厚的学习氛围,相信每位同学都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学霸

研究生会  编辑/杨欣源 邱玉琪  摄影/杨欣源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