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与科学家面对面——研究生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9-12-20 14:31来源: 作者:

 2019年12月18日下午,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著名海洋深潜女科学家唐立梅在我校图西报告厅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深海到南极,探索的脚步不停止”专题报告。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同学们认真聆听,静静享受着这场讲座的熏陶。

讲座伊始,唐立梅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研究经历,她秉承着对科考海洋事业不懈追求的精神,坚持理想,相信自己,最终成为蛟龙号首位大洋深潜女科学家,同时也是我国第一位兼具大洋深潜与南极科考经历的中国女科学家。她勉励在座浙科学子们要不断追求更高更远更强的目标,攀登理想的大舞台。

接下来,唐立梅老师对我国深海潜水探测以及深海研究的整体概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讲述,为学生做了专业而翔实的科普。我国从“大洋梦”到资源战略格局基本形成,再到“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最终到蛟龙号成功下潜的奋斗过程,造就了“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

科考队员们面对无尽海洋和一切未知领域所变现出来的热情和大无畏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子。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唐立梅老师结合自己的奋斗经历告诉在座的学子们,无奋斗,不青春,活出动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青年学子们要保有理想,保持好奇,向阳而生,永远奋斗

  

/王晓玮、马锐   摄影/韦康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