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5级研究生期中师生座谈会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5-11-23 13:33来源:未知 作者:XYL





      11月11日下午,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在和风居茶楼举行2015级研究生期中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晗老师、副院长税昌锡教授、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严慧仙老师、全体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旨在听取研究生的教学反馈意见,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大家普遍关注的汉办志愿者外派相关问题;如何更好地提高教学效果;如何科学合理地支配时间、充实研究生生活等一系列问题,各抒己见,谈了自己的疑虑和看法,领导和老师们对此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建议同学们在现阶段应先一步一个脚印地夯实基础,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底蕴,以后才能更好地把握机会。
       最后,王建华书记总结发言。他说这次座谈会很有意义,以后要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他认为同学们提出来的诸多问题老师们都要充分认识、充分理解、充分重视,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立学习小组,及时交流实践经验、尽量均衡每位同学的实践参与机会;二是脚踏实地,沉心读书,功底扎实才能走得更稳;三是放远眼光,坚定信心,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具有广阔的前景,同学们要把本专业作为人生长远的、唯一的目标,争取将来成为对外汉语教师骨干,甚至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在一阵茶香秋雨中,座谈会不知不觉接近尾声。相信通过各位老师的指点与分享,同学们一定会有更明确的目标,更坚定的信心;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会越办越好。

                                                                           国际教育学院
                                                                         2015年11月19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