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硕彦讲坛第四十二讲】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8-06-11 10:25来源: 作者:


   题:世界政治环境下的汉语国际教育

   间:2018613日(周三下午)1530

   点:浙江科技学院政务新媒体研究院学术报告厅(A3-211

  人:张建民教授

参加人员:人文与国际教育全体研究生、人文学院部分教师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报告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震动状态,保持会场安静。


                   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承办: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2018611

主讲人简介:

张建民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兼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执行副主任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联盟负责人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语言文字标准化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委员。

张建民教授最先建立汉语教学网站汉语网,主持多涉及教育技术项目,包括:计算机辅助汉字教学系统、全球汉语教学网、汉语网校、加拿大中文教材多媒体课件、中法网 Chinpass、《当代中文》网络课件等。汉语课程设计与教材编写是张建民教授研究的另一个方向,先后主编《交际汉语》、《起步》、《汉语会话》、《慢速汉语》等多部系列教材,发表《文化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课程设计中的作用》、《国际汉语教师隐性知识显性化的途径》等若干期刊。作为一位境内外知名的汉语教学专家,张建民教授先后在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讲学,深受国外中文教师的欢迎。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