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20-01-17 17:16来源: 作者:

各相关学院及2020届毕业研究生: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文件(浙教办函〔202010号)和《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印发优秀毕业生评选实施办法的通知》(浙科院学〔20202号),现将2020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申请者应为浙江科技学院全日制在校优秀硕士毕业生

2、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学习成绩优良,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学位课、必修课考试平均成绩均在80分以上,能按时修完学业,达到硕士学位授予标准。

4、在校期间取得优异的科研成绩,科研成果突出。

5、积极参加各类文体、社团、公益和创新创业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师生反映良好。

6、在校期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二等学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及其他相当奖项须获以上奖项(含荣誉)2项(次)及以上(拟推荐省优必备条件),或在学期间有其它突出贡献或业绩。

7、凡获得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的,如未能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则撤销其所获称号。

二、评选比例

省级优秀毕业生推荐比例按照上级文件的比例确定,研究生毕业生5%;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比例为12(不含已评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学生)各学院推荐的优秀毕业生名额见下表

各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拟推荐名额

    

毕业生人数

拟推荐省优名额

(5%)

校优秀毕业生名额
(12%)

机能学院

50

3

6

人文学院

45

2

5

生化学院

16

1

2

建工学院

13

1

2

电气学院

3

0

5个学院可各推荐1名,最终5选2

信息学院

3

0

艺术学院

3

0

理学院

3

0

经管学院

2

0

合计

138

7

17

备注:延期毕业研究生不列入评选范围。

 

三、时间安排

1、评选工作由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实施。按照评选条件,在班级评选推荐的基础上,由二级学院讨论确定推荐名单、全院公示5天:2020117-202033日;

2、学院上报申报表格、优秀毕业生名册:202033日;

3、学校审定、公示,批准公布最终评选名单。

四、评选要求和材料报送

评选优秀毕业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加强领导,特别是要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以评优为契机,对毕业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和基本素质教育。要严格掌握标准,广泛听取教师、学生的意见,切实做好省优和校优毕业生的评选、推荐工作。评选过程中要做到条件标准公开、程序办法公开、评选结果公开。

各学院完成评选工作并经公示5后,请于20203315:00上交附件各类表格,其中《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1省优登记表)参考附件6省优登记表样表填写只上交电子版,纸质版等教育厅5月份下发表格再让学生填写;《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名册》(附件2省优名册)上交电子版和纸质签字盖章版,纸质版需一式2份;《浙江科技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登记表》(附件3校优登记表)、《浙江科技学院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册》(附件4校优名册)和《2020届优秀毕业生拟推荐人员情况汇总表》(附件5)上交电子版和纸质签字盖章版,纸质版均需一式2份;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40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yjsy@zust.edu.cn,文件夹命名为:学院+2020优秀毕业生拟推荐具体子文件也请每位学生备注清楚

附件一:各类登记表、名册、拟推荐人员情况汇总表及样表

附件二:省文件和学校发文

                                    研究生院

                                 2020117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