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修订2024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24-03-07 08:18来源: 作者: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研究生培养方案既是学校研究生培养目标和质量标准的具体要求,又是学校组织实施研究生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的重要依据。为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多样化需求,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育管理,构建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充分发挥培养方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指导作用,学校决定对现行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修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修订范围

此次修订针对全校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含来华留学生)进行修订和完善。

2.修订内容

课程设置应与本学科(专业)内涵及相匹配,紧跟学科(专业)的前沿进展;兼顾学科交叉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需求。

3.修订要求

调研吸收国内外先进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把握学科(专业)发展趋势,借鉴国内外研究生教育的先进经验,学术学位研究生强调知识创新能力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强调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结合本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科学设计,充分论证,按时保质完成相关工作。

4.时间安排

2024510日前将修订好的培养方案交研究生院,电子版发yjsy@zust.edu.cn。联系人:范老师,联系电话:85070280

                                    研究生院

                                       2023年3月7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