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明确我校来华留学学历生汉语水平考试(HSK)毕业要求的通知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9-10-30 10:03来源: 作者:

201810月国家教育部正式发布《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教外〔201850号),文件规定:1.以中文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学科、专业中,来华留学生毕业时中文能力应当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五级水平;2.以外语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学科、专业中,来华留学生毕业时,本科生的中文能力应当至少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四级水平,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中文能力应当至少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三级水平。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教外〔20185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现对我校来华留学学历生毕业汉语水平要求作如下具体要求:

1.2016级、2017级、2018级英文授课专业来华留学本科生须通过HSK三级,分数达到180分及以上;商务汉语专业来华留学本科生须通过HSK五级,分数达到210分及以上;其他中文授课专业来华留学本科生须通过HSK五级,分数达到180分及以上。

2.2019级英文授课专业来华留学本科生须通过HSK四级,分数达到180分及以上;商务汉语专业来华留学本科生须通过HSK五级,分数达到210分及以上;其他中文授课专业来华留学本科生须通过HSK五级,分数达到180分及以上。

3. 2016级、2017级、2018级英文授课专业来华留学研究生毕业时HSK不作要求;2019级英文授课专业来华留学研究生须通过HSK三级,分数达到180分及以上;所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来华留学生须通过HSK六级,分数达到180分及以上;2019级其他中文授课专业来华留学研究生须通过HSK五级,分数达到180分及以上。

学历生毕业HSK要求

年份

本科

硕士

2016

英文授课专业学生需通过HSK三级,分数达到180分及以上;商务汉语专业学生需通过HSK五级,分数达到210分及以上;其他中文授课专业学生需通过HSK五级,分数达到180分及以上。

汉语国际硕士需通过HSK六级,分数达到180分及以上;英文授课和其他中文授课专业学生无HSK要求。

2017

2018

2019

英文授课专业学生需通过HSK四级,分数达到180分及以上;商务汉语专业学生需通过HSK五级,分数达到210分及以上;其他中文授课专业学生需通过HSK五级,分数达到180分及以上。

英文授课专业学生需通过HSK三级,分数达到180分及以上;汉语国际硕士需通过HSK六级,分数达到180分及以上;其他中文授课专业学生需通过HSK五级,分数达到180分及以上。


研究生院、教务处、留学生中心

        2019年10月28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