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2015桐乡“创新驱动促转型、名校硕博进桐乡” 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5-09-16 10:45来源:未知 作者:XYL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名校硕博进桐乡活动开展两年来,来自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3所高校的124名硕博士带着课题任务进驻我市39家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技术服务工作。通过活动的开展,一方面硕博士与导师形成团队合力,为企业试制新产品、攻克技术难题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另一方面也推动了企业与高校进一步合作,部分企业与高校通过此次活动还签订了共建研发中心或项目合作协议,这些都为今年活动的继续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为进一步实施科技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助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经研究决定举办2015桐乡“创新驱动促转型、名校硕博进桐乡”活动,方案如下: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桐乡市委、桐乡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桐乡市科学技术局
二、对接高校
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
三、活动安排
(一)项目对接阶段(4月1日—7月7日)
组织企业申报50个左右技术攻关课题,项目征集工作须于4月20日前完成,由各镇街道、开发区统一汇总上报市科技局;我们将对征集到的项目进行筛选后,发往各高校征集已读硕士满一年的入企硕博士;根据高校反馈进一步与企业对接;原则上向每家企业派驻的硕博士人数不超过三名;在项目对接完成时做到入企硕博士与企业对入企活动的目标任务明确。7月7日前完成双方项目对接。
(二)研究服务阶段(7月8日—8月7日)
举行2015桐乡“创新驱动促转型、名校硕博进桐乡”启动仪式;硕博士驻企开展项目服务;市科技局联合相关高校对硕博进企活动进行跟踪,同时建立QQ群加强沟通。
硕博士驻企服务时间为一个月,期间科技局将为每位硕博士购买保险,企业需安排专人负责硕博士的工作、生活相关事宜,做好工作指导和生活保障,项目后期服务可延长至年底。
(三)总结考评阶段(8月3日-8月7日)
硕博士在8月4日前提交个人活动总结,由企业进行评价后报市科技局,市科技局将根据学生自评、企业评价及平时掌握的情况对硕博士进行考评,对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服务结束后,科技局将给每位硕士发放2000元,博士发放3000元生活补助,派驻企业除提供必要的食宿外再给予不少于1000元的生活补助。
活动期间各镇、街道、开发区须关注项目进展情况,尽可能促成项目取得实质性成效,为考评验收工作创造条件。总结表彰会拟定于8月7日。
四、联系方式
桐乡市科技局合作科 汤振华、孙笑梅、袁雅芝
联系电话:0573-89398325,QQ:38184017,邮箱:txkj@21cn.com
附件1:硕博进企个人简介

附件2:科技学院2015硕博项目需求表汇总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