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正文
楚汉相隔,情义连——记第一届研究生象棋比赛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6-04-25 14:56来源:未知 作者:xyl



比赛时场景



绪梦莹同学弹古筝为象棋比赛助兴


前三甲合影


比赛结束后集体照
4月22日中午,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在古色古香的和风茶楼里,举行了浙江科技学院第一届研究生象棋比赛。温暖柔和的阳光透过木制的窗户,整间茶室霎时充满了一种温暖气氛。一方天地,八张棋桌,茶香幽幽,配上精致的点心,比赛拉开了序幕。
先是初赛,抽签决定比赛对手,选手们从刚开始小心翼翼的试探到后来的放手一搏,都异常精彩。他们时而眉头紧锁,深深思虑;时而狡黠一笑,露出了然于胸的表情,在静谧舒适的环境中也就透着一点点儿剑拔弩张的气息。最妙的是,期间出现个妙人儿,穿着一身粉色的翠烟衫,散花水雾绿草百褶裙,身披淡紫色的翠水薄烟纱,淡雅处却多了几分出尘气质。淡扫娥眉眼含春,皮肤细润如温玉。只见她微微俯身,婉婉落座。玉指轻扬,露出纤细白皙的玉指,抚上琴面,凝气深思,琴声徒然在茶室响起,琴声委婉动听,涓涓而来,又似小溪流水,汩汩韵味。小憩时,听着琴声,看看窗外的片片茶田,微风拂过竹林,发出沙沙的节拍,配合这个琴声,真是乐事一桩。
工作人员给茶杯续上热水,看着茶叶的浮浮沉沉,棋子的一起一落,茶如人生,棋如人生。战到酣畅淋漓之时,胜负已经不重要了,还有什么比棋逢对手来得更痛快呢?你来我往间的较量,电光火石中闪现的灵感,落子时的再三思量,让看客们直呼痛快。如遇精彩之处,无不拍手叫好。不知不觉中,已夕阳西下,比赛也接近了尾声。但大家是意犹未尽,时不时的讨论一番,小到某棋局一兵一卒的走向,大到这棋局的谋篇布局、排兵布阵。
期间毛建卫老师也来观战,还和选手们较量了一番,吴颖老师和我们相约茶楼,一直到比赛结束。在绿树环绕,风景如画的茶楼外,我们拍了集体照,留下了美好的瞬间。
看着三三两两离开的同学们,穿过用篱笆围成的木栅栏,仿佛置身于古代傍晚庭院中,这感觉甚是欣喜,希望能够再次相约。

研究生会 贺佳萍 摄/文
2016年4月25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