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自主设置4个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点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4-10-13 08:07来源:研工部 研究生处 作者:sxz

        
  
       日前,学校新设4个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点,并在国务院学位办备案。10月9日,学校举行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咨询现场推介会。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副校长赵东福、校纪委书记李泽泉莅临指导。
  为深入落实学校内涵发展核心指标,增扩学术型硕士点和招生计划,整合学科资源,加速发展研究生教育,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有关政策,7月初学校启动了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点的工作。经二级学院申报、校外专家论证、研究生处审核、校学术委员会网评、网上公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投票、院长办公会议审定等程序,学校自主设置了能源装备与节能环保技术、创意设计与制造、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生物质资源利用与技术工程等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4个硕士点设置后,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也可正式招收研究生,提升学校学位点布局,推进学校上水平、上层次、早日实现“大学梦”。
  2015年研究生招生,我校在原有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土木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下新增了上述4个自主设置二级硕士点以及7月获批的汉语国际教育、车辆工程等2个专业硕士点进行招生。现场推介会展示了学校2015年研究生招生政策,吸引了众多意向考生以及二、三年级学生前来咨询。在场老师仔细解答了考生问题,在读研究生分享备考经验分享。整个招生咨询会使考研“面对面”落到了实处,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