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诚”风破浪,逐梦浙科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8-11-12 08:31来源: 作者: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8年11月9日下午,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弘扬科学道德,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展的研究生”主题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师生交流座谈会于校友之家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阮世平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蕾机能学院硕士生导师沙毅人文学院硕士生导师胡云晚人文学院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辅导员以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研究生会主席邓耀力主持本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中,世平老师指出研究生应具爱国主义情怀奋斗精神;应了解国家、学校、学科的前沿动态,不断获取知识,拓展视野树立健康的理念,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魄,提高自的综合素质恪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坚决抵制学术不端和科研不端等行为蕾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自己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来确定未来工作的经历,启发在场研究生对自己人生定位进行重新思考,鼓励学生在研究生阶段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沙毅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用“情商高于智商,努力高于天赋,勤奋高于机智,诚实高于热情”来告诫研究生沉淀内心,求真务实胡云晚老师强调了日常积累的重要性勉励研究生要多阅读,特别是多阅读经典著作提高自己的文化涵养座谈会现场研究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国奖获得者代表、各年级研究生代表以及研究生会代表,和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科学道德学风建设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的认识同学们分别提到,研究生应该注重加强团队合作,理科生重视自己的实验室合作,文科生也要注重自己的小组合作同时研究生还要树立科学的精神,尤其应该注重论文的原创性培养科研的灵感性,把共产主义理想和科研的实践相结合。

通过次座谈会,与会师生更加入思考了如何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与科研实践活动相结合,如何加强科学道德建设学风建设,以及如何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研究生等问题更深刻地理解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在场研究生纷纷表示今后的学术生活和科研实践中更加自信自强,胸怀大局、恪守道德、求真务实。

研究生会  编辑/刘敏   摄影/朱智浩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