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浙江科技学院2019级研究生始业教育报告会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9-09-05 08:25来源: 作者:

92日-3,为期两天的“启航之晨”——浙江科技学院2019级研究生始业教育报告会在A4-122圆满结束。本次系列报告会旨在帮助我校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阶段的生活,确立新的人生目标,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350余名研究生新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分多个主题内容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柴始青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作为深受大家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柴老师从时下热点事件入手,为大家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此外,他还对中美问题、中日问题以及朝鲜半岛问题等诸多重大国际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他强调,只有当代青年不负使命,艰苦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开花结果。

保卫处处长盛海波老师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从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网络诈骗、网络信息安全、禁毒教育等几个方面,为在场的新生全方位解读了“如何让安全陪伴研究生生活的每一天”。他呼吁同学们,在纷繁复杂的网络世界里,切记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提高自己的甄别力,让网络诈骗分子没有可乘之机。

刚刚步入人生新阶段的研究生新生们往往会面临心理方面的调整和心态的转换。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赛燕燕老师为在场的新生们带来了一堂实用的情绪调节课,逐个介绍了存在于人类DNA中的三种人格气质,引导同学们合理、清晰地认识自己,进而正确地接纳自己。此外,赛老师还提供了简单易操作的自我情绪调节方法,赢得了在场新生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蕾老师、王登科老师分别为新生们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培养机制、资助育人体系,鼓励新生们创新创业,攀登科研高峰。研究生院辅导员关丹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兼容并包的心态去看待宗教和民族的差异,求大同存小异,为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系列报告会是学校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的重要环节,每场报告都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下来各研究生教育相关学院还将从学科和专业的角度,开展丰富多彩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2019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科研生活。

 

 文/袁子霄     摄影/杨欣源、韦康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