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硕彦讲坛第六十四讲】校长赵东福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9-09-03 10:53来源: 作者:


9月2日上午,校长赵东福2019级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350余名新生到场聆听。

赵东福校长首先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真山,真水,真是读书的好地方”,赵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独特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区位条件,同时结合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建设特点,对学校的办学模式和定位做了生动解读。他将学校概括为:浙江科技学院是一所自然环境优美的学校,是一所有内涵、有气质的学校,更是一所有使命、担当和追求的学校。简明扼要而又不失风趣的报告博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谈到如何过好研究生阶段的生活时,赵东福校长给出了三条建议:首先是要把握大趋势,特别是要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和科技、社会生产的大趋势;第二是抢抓新机遇,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紧跟产业发展的步伐,及时抓住发展契机;最后要切切实实地增长才干,在忙碌的科研生活中也不应忘记多阅读,多思考,多探索,多实践,在此过程中发现问题,理解问题,从而解决问题。

明年是学校建校40周年,同时也是“大学梦”华丽绽放之年,赵东福校长勉励研究生同学们在浙科的大舞台上努力拼搏奋斗,刻苦钻研,实现人生价值。

据了解,研究生院还将陆续组织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等系列专题培训,引导研究生新生更好地适应新阶段的生活。

 

/袁子霄  摄影/杨欣源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