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长赵东福为2020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20-09-23 12:24来源: 作者:



9月22日上午,校长赵东福2020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610余名研究生新生4100名本科生新生悉数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主持“第一课”,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在主会场现场聆听,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通过钉钉直播在两校区88个分会场共同聆听。

赵东福校长首先对2020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赵校长从“浙大血脉”“德国学脉”和“浙江地脉”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的办学思路和特点,同时结合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对学校的办学模式和应用型大学的定位做了生动解读。在谈到如何面对时代变局,特别是新冠疫情给我们带来的挑战时,赵校长指出,面对国际社会的变局准确识变坚定自信;面对科技环境的变局科学应变,攻坚克难;面对学习环境的变化主动求变,追求卓越。

对于2020级的研究生新生赵校长特别强调,同学们在交叉融合中寻找方向,在协同合作中攻坚克难,在追求卓越中实现梦想。他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要学会在担当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为手中的课题集中精力专注于每一篇文献、每一次调研,认真对待每一次试验、每一步推演,从现在做起,从一件件具体的事情做起,力求有所发现、有所创造,在学术道路上勇毅坚韧、追求卓越,方能行稳致远、实现梦想。

据悉,各二级学院还将陆续组织本学院的研究生新生开展始业专题教育,引导研究生新生更好地适应新阶段的生活。

/袁子霄   /肖静雅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