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副校长万健为研究生上思政课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20-12-15 10:13来源: 作者:


 


 

12月11日,副校长万健走上思政课讲台,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为研究生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会。宣讲会在校友之家举行,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蕾主持。研究生院的辅导员和近50名研究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万校长首先带领研究生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的八大发展亮点,并强调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意义。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阐释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阐明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

万校长从个人成长的视角出发,由自身成长的时代到当下,梳理了中国的变化和发展。并以“吃橘子”这一简单生活故事作为案例,以小见大,指出了中国社会在党的领导下所实现的大发展、大跨越。他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春秋战国时期的百家争鸣为中华千百年来的兴盛奠定了基础;而至大唐之时,中国已成长为世界性的大国;再到清初康乾盛世,又是一个兴盛的时代。近代以来,中国曾经被侵略,但从未被击倒,因此,中华民族的根是不会断绝的。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走过风风雨雨,回首尽是艰辛。新时代的新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万校长的授课紧紧围绕国家的发展建设,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融入研究生的使命和担当,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启迪思想,触动心灵,让人获益匪浅。

 

/金绍轩   图/金绍轩 李健锋 张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