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院:“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活动举行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21-04-16 16:29来源: 作者:


“《建党伟业》是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和和以下三个选项中哪一个组成?电影中1914年夏天爆发了什么战争?”4月15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观影活动后的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给到场师生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学习体验。

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会和学生党员之家共同举办。当天,到场的同学观看了党史教育电影《建党伟业》,影片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电影所展示的波澜起伏的历史给现场师生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吴凡说“让我们从此刻开始,担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职责和使命,用最初的平实心态,携手创造和谐幸福的完美家园,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地更加强大。 ”

影片放映后的党史知识问答环节,主办单位围绕影片内容设置15个问题,由现场观众抢答,同学们兴致高涨,现场气氛热烈。徐越说,“电影放映完成后的问答,加深了大家对电影中体现的党史的学习理解和消化吸收,这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确保大家学得进去。”

据了解,研究生院还将通过开展青年理论宣讲、主题党日活动、文献综述写作大赛等活动,以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记者  胡青/文 崔朦莎/摄)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