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赵东福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21-09-16 16:09来源: 作者:

   

9月14日,校长赵东福为研究生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作题为《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报告。副校长万健主持。


赵东福代表学校先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们表示欢迎。他说浙江科技学院是一所有独特气质、内涵底蕴、使命担当的大学。赵东福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独特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区位条件,同时结合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建设特点,对学校的办学模式和定位做深入解读。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打造应用型大学的升级版,努力成为全国应用型大学的标杆,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窗口”。

关于如何把握研究生阶段这一创新研究的“黄金阶段”,赵东福希望同学们多阅读、多思考,求真崇德、坚定信念,要学好社会史,把握社会发展规律,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勇担使命;学好科学史,把握科技和产业发展大势,找准方向,攻坚克难;学好哲学史,掌握科学思维方法,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解决各种问题。他希望广大研究生们多研究、多实践,创新尚用、攻坚克难,注重交叉融通、学会协同合作、努力追求卓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按照防疫要求,机能学院2021级研究生作为新生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本次报告,其余学院研究生新生则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分会场看直播。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