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再获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21-11-24 10:16来源: 作者:

 

 

 

2021年11月19-21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的“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以线上答辩的形式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机能学院李国能老师指导,20级机械专业研究生应杰、吴敏乐,罗俊俏设计的“一种高温脱水和低温冷凝的闭式循环烘干系统”荣获全国决赛一等奖的佳绩,同时导师李国能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工程类赛事。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 “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本届比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主要包括了海洋能源高效开发与利用装备、油气绿色高效开发装备、风能高效开发装备、太阳能高效开发装备、其他能源装备、企业命题六个方面的赛事评选。竞赛组织科学合理,团队师生默契配合,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较高的综合素养,获得大赛评委专家的高度认可。

此次大赛共有19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261个参赛团队成功提交作品,共有355支项目入围决赛,120支项目入选总决赛评比一、二等奖以及创新之星,以参赛作品的设计方案构思的创新型及其技术的先进性,功能原理的可行性和实用性,理论论证的严谨性和逻辑性,原理性样机功能验证的水平及完整性,现场答辩表现等综合因素进行评分。经专家评审会审议表决通过,共有来自147所研究生培养单位参赛队获得一等奖39项,二等奖81项,三等奖235项;“创新之星”空缺,优秀组织奖38个,优秀指导教师奖50位。

 

 

                           (供稿:机能学院)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