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21-12-13 14:51来源: 作者:

 

近日,“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结果正式公布,理学院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队研究生交卷参赛。经过近两个月的网会评二阶段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06队(获奖率1.164%),二等奖2175获奖率12.293%,三等奖3519队(获奖率19.890%)。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起源2003年东南大学发起并成功举办的“南京及周边地区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13年该赛事纳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现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17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更名为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近18年的发展,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竞赛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运用统计和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我校理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质量,利用各种机会,提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应用所学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和工程实践的能力。为准备此次赛事,理学院研究生数模组克服首次参赛经验不足等困难,利用暑假时间对参赛团队进行集训,最终选5支队15参赛。

 

应用统计研究所/研究生数模组 章迪平)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