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赵东福校长出席潮流能发电机组“奋进号”下海仪式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22-02-28 11:02来源: 作者:




224日,单机LHD1.6兆瓦潮流能发电机组“奋进号”下海仪式在杭州和舟山两地同时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原省政协副主席、杭州市市长张鸿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等出席仪式。校长赵东福应邀出席仪式并致辞。省经信厅、省科技厅、滨江区等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赵东福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能源战略和浙江省建设海洋强省要求,我校与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HD联合动能海洋能大型实验室发挥校企各自优势,整合校企双方优质资源,共同组建“浙科LHD海洋能研究院”,开展海洋能共性关键技术、海洋能产业化开发和商业化利用等方面研究,有助于实现教育链与产业链、人才链和创新链的有机融合,通过深化产学研融合,推动协同创新,为推进我省海洋强省建设做出新贡献,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贡献中国科技力量。

 

据介绍,此次下海的“奋进号”,是LHD潮流能第四代机组,此机组总重325吨,额定功率1.6兆瓦,设计年发电量200万度,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94吨。“奋进号”在试运行一个月后也将并入国家电网,届时LHD潮流能发电工程总装机容量将达3.3兆瓦,连续运行时间和发电量均居世界前列。

 

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