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关于召开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20-10-15 15:14来源: 作者:

各级研究生团学组织:

20186月召开浙江科技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来至今已过去两年,校研究生会组织在校党委和省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党委研工部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立足学生所需,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省学联总体部署,秉承着求真务实、克难奋进的作风,深化服务维权,健全各项体制,夯实组织体系。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以严谨的态度,深入落实学生会(研究生改革方案,实现我校研究生会的进一步发展。

根据《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有关规定,并结合我校研究生会组织工作实际,拟于202011月上旬召开浙江科技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任务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带领全党全社会帮助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我校研究生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积极适应青年学生新特点,全面总结学校第一次研代会以来的研究生会组织工作,严格遵守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工作格局,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动全校青年研究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我校研究生会改革,引领全校青年研究生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二、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省学联、校党委领导的讲话;

2.听取并审议浙江科技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3.审议通过研究生会章程、研究生会改革方案;

4.选举产生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

5.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三、代表的组成方案和产生办法

(一)代表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和学校规章制度,敢于同违法行为和歪风邪气作斗争;

3.研代会代表必须是具有本校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4.勤奋学习、品学兼优,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5.责任心强、本职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正派,在校园各项建设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6.热心研究生会、班级工作,愿意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广大同学所信任和拥护;具有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

(二)代表的名额和比例

研究生代表名额为42人。代表中,普通研究生代表数应该大于等于各学院名额的60%女性代表数应不低于20%

(三)代表产生办法和代表团的组成

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以下简称代表)经班级、院(系)组织选举产生。按照有利于组织和召开会议、有利于讨论和决定问题的原则,把代表名额分配到各学院。按照学生数3%的比例选举代表,名额总数为42名,名额分配覆盖各个院系和年级,其中非校研究生会组织骨干的研究生代表一般不低于60%各代表团推选出代表团团长1人,负责本团的工作。

(四)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2,请各单位在2020102014:00前,将代表名单报送大会筹备委员会,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yjsy@zust.edu.cn

四、研究生委员会的组成方案和委员候选人推荐办法

(一)委员候选人条件

委员候选人除了应符合代表所需的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善于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2.组织领导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工作实绩明显;

3.能起到模范和表率作用,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望;

4.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原则上能任满1-2年。

(二)研究生委员会的组成和产生办法

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拟由11名委员组成,按20%的差额率,委员候选人为14人。

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应在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由各代表团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通过充分酝酿和民主协商产生,具体安排如下:

1.各学院召开代表团会议,各代表团提名,民主协商推荐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并报学院党委、团委审核后,于20201020日前上报大会筹备委员会汇总同时提交候选人自荐表(附件4

2.大会筹委会审查委员候选人资料,并召开会议民主协商候选人推荐名单;

3.大会筹委会召开代表团团长第二次会议协商产生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4人,上报校党委、省学联审批,确定正式的委员候选人名单,最后提交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各级研究生团学组织在校党委和校团委指导下认真做好浙江科技学院第二次研代会的筹备和选举工作。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要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浙江科技学院第二次研代会的胜利召开。

五、提案征集

我校在籍在册研究生均可提交提案,提案可以以个人或学生团体名义进行提交,内容涉及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校园文化、生活服务和其他五大类,主要反映同学们在校期间遇到的困难以及建议,提案提交需完整填写《浙江科技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附件7),由各代表团负责收集、筛选、整理,并于1030日前提交至研代会筹备委员会。

 

联系人:肖静雅 15952071316  谢光毅1586880092

地点:行政楼401

邮箱:yjsy@zust.edu.cn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会

20201015

 

附件:

1.浙江科技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讨论稿)

2.浙江科技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3.浙江科技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汇总表

4.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自荐表

5.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汇总表

6.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代表基本信息汇总表

7.浙江科技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