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研究生专项)立项与结题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21-06-03 08:52来源: 作者:xyl

各相关二级学院、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暂行)》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立项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131号,附件1)精神,现就做好2021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研究生专项)(以下简称项目)立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支持与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乡村振兴、我省八大万亿产业和浙东唐诗之路、大运河文化、优秀哲社成果外译等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相关的项目,引导在读专业学位研究生树立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要落实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精神,突出科学精神、创新质量、服务贡献。要提升高校专利布局质量和水平,鼓励高校探索建立健全项目立项的专利导航工作机制;

2.项目主要资助在读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申请者必须是项目的实际研究者,并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研究。项目研究人员一般应组成课题组,建有合理的梯队;

3.作为项目负责人每人只能申报1个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

4.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项的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项目负责人应当为在读专业学位研究生,且距毕业时间不少于1年;研究生导师应当同时作为项目组成员,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督促研究生按时按计划推进项目研究工作,并于毕业前办理项目结题

二、申报程序

1.在慈溪市“浙江科技学院前湾新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实习的研究生不限项申报,由各相关二级学院直接推荐至研究生院。其余研究生实行限额推荐,各相关二级学院可申报数见下表,项目申报由各相关二级学院统一组织实施,不接受个人申请。


2021年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研究生专项)各学院申报名额分配表
类别 机能学院 电气学院 信息学院 生化学院 环资学院 艺术学院 经管学院 人文学院 理学院 合计
2020级专硕人数 93 47 46 36 22 45 53 82 48 472
申报数 2 1 1 1 1 1 1 2 1 11


2.申报人须完成网络系统申报(www.ky.zjedu.gov.cn,各申报人应及时注册申报账号,所属院系务必选择“研究生院”),并认真填写新版《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申请书》,按时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申请书》应与网上提交的内容保持一致,否则不予受理。

3.各相关二级学院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做到严格审核申报者资格、课题内容,并择优推荐,并于913日(周一)16:00前将签字盖章的申报汇总表(附件2)和申请书(均一式一份)交研究生院(行政楼407),电子版发至yjsy@zus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4.学校将组织评审推荐,确定上报项目至省教育厅。

三、项目资助与管理

1.项目资助经费。理工类项目资助经费一般不低于1万元,人文社科类项目资助经费一般不低于0.5万元。

2.各相关二级学院和研究生导师(经费负责人)应当加强跟踪监督,强化过程管理,督促项目主持人按计划开展工作。省教育厅将于每年年中对各高校项目进展和管理情况进行抽查。

3.各相关二级学院的项目结题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确定项目限额数的重要指标,一个学院内累计2项未结题,暂停本年度推荐资格。

四、项目结题

项目结题依据为《申请书》“预期成果形式”中列明的内容。结题时,项目主持人作为第一署名人至少应有正式发表的论文1篇或正式出版的专著1部(其余研究成果第一署名人不是项目责任人的,应为课题组成员),或提交被采纳的研究咨询报告1篇(附实际应用单位的采纳证明)。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产生的有关成果,均应标注“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资助(项目编号)”。未标注或标注错误的,不作为项目结题依据。具体结题程序见学校科研处网站办事指南栏目的“纵向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流程”。项目结题需提交结题报告一式两份,成果材料一份。

2020年度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研究生共5个项目,见附件4)的结题材料提交时间为9月13日(周一)16:00,请各相关二级学院以学院为单位上交,并同时附上项目结题汇总表(见附件3)。


研究生院联系人:徐老师,联系电话:0571-85070295


附件1—4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