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科技学院考点公告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21-12-22 16:10来源: 作者:


各位考生:

2022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202112月25日至26举行,浙江科技学院考点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正大门出入共设有60个考场。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确保考生顺利应试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以下内容

一、考试时间

 

特别提醒:开考15分钟后将不得进入考试教学楼,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1. 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考生需完成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等相关考前准备事项

1.进行核酸检测。所有考生均需提供考前48小时浙江省医疗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具体要求如下:

 

2.“健康码”申领。考生须于考前14天通过“支付宝”或“浙里办”APP完成本人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并在打印准考证时如实填报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信息。

3.自我健康监测。自考前14天至考试日期间,考生须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37.3℃),或有相关症状(乏力、干咳、咽痛、腹泻等),均须到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如实向考点报告(考点联系电话0571-85070292)

4.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安全,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和离开考场时均必须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如有不适可自行决定是否摘取口罩。

 

、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

《准考证》由考生使用A4幅面白纸在规定时间内上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核验。

、考场安排及查询

12月25、26日考场安排在浙江科技学院A1和A2教学楼,考场距离正大门800米左右因疫情管控需要,今年考生无法提前进校查看考场。

 

浙江科技学院考场路线图

 

浙江科技学院考场安排

、考要求

1.考试日考生进校时必须出示准考证、健康码、行程卡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证明可用),且每场考试须要携带配合考点进行防疫检查有异常情况的考生请走特殊通道。

2.考生须佩戴口罩,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距。体温≥37.3℃的考生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3.考试日早上6:30可进入校门7:50(13:20)开始进入考试教学楼,8:0013:30)开始进入考试教室,8:1013:40)宣读考场规则,8:2013:50)开始发放答题卡,8:3014:00)正式开考。

4进入考区考场及候考时,考生应加大人员间距,保持1米以上距离间隔,不扎堆聚集聊天,入考场时自觉做好手消处理

5.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前场考试后、下场开考前,如突感不适,也应在下场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6.当日考试结束后,请各位考生从考场直接走出校门,不在校内停留。考生应当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六、交通出行和考试日中餐注意事项

1.交通出行

考点唯一指定入口为浙江科技学院正大门受疫情和留和路道路地铁施工影响,建议考生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预留充分的进场时间,以免因迟到而无法入场;考点所在校区不允许陪考人员(非考生)、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正大门口即停即走,请勿自驾前往。来考点途中注意自我防疫保护。

2.考生休息室和考试日中餐

考点在校内设立了4个考生休息室,地点在A4-122、A3-119、A3-123、A3-127(地点见考场路线图)。

考生中午就餐可自主选择校外就餐或校内就餐。

选择校外就餐的考生,再次进入学校仍需配合完成准考证、健康码、行程卡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证明可用)等检查,并预留充裕的时间,提前到达考场。

校内指定就餐地点为康诺餐厅地点见考场路线图),因餐厅容量有限,高峰期会执行限流措施。考生也可以选择由康诺餐厅提供的盒饭,盒饭会直接配送至休息室附近。计划校内就餐的考生请加入“浙江科技学院研考校内就餐意向群”,钉钉1群号:31540295,钉钉2群号:33494874,(任选一个加入就行,不用重复加入)二维码如下:

 

 

为避免拥挤,建议考生自备餐食

遵守考场纪律

请考生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考场秩序,坚决抵制作弊行为。考前须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考试规定,避免违规。切记:考生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就是考试作弊,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和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等行为就是考试违纪。

考试中任何违规违纪行为都将受到《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罚,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档案。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

202112月22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