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申请变更导师的通知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22-12-20 08:51来源: 作者:

各二级学院及研究生:

研究生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制,导师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入学时已经确定了导师,根据《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实施办法(修订)》(浙科院研〔2022〕4号)(附件1),研究生在入学后的第一或第三学期的第16周可提交变更导师申请,其他时间原则上不得变更导师。且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只允许变更导师一次。

一、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在所学专业内申请变更导师。

1、研究生的知识结构和指导教师的研究方向不匹配,无法进行科研工作的;

2、指导教师因各种原因,已无法进行正常业务指导的;

3、师生关系不协调,严重影响正常学习和科研的;

4、因科研工作需要,经导师及研究生同意变更导师的。

二、办理程序

1、研究生提出变更导师申请,填写《浙江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更换导师申请表》(附件2)相关申请表格。

2、拟转入导师须列入所转研究生当年报考的招生专业目录,具备招生资格。

3、经研究生本人自愿,转出、转入导师同意。

4、二级学院审核,签署意见。

5、研究生院审核批准。

三、申请时间

下学期开学一周内,由各二级学院负责把本学院研究生提交的《浙江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更换导师申请表》,统一交研究生院。

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联系人:徐老师0571-85070295。


附件1:《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实施办法(修订)》

附件2:《浙江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更换导师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20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