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位 >> 学位点建设 >> 正文
硕士专业学位校企联合专家组论证评审会议举行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3-12-18 08:17来源:未知 作者:sxz
12月16日上午,学校硕士专业学位校企联合专家组论证评审会议举行。以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院长许为民教授为组长的校企联合专家组,对学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进行论证评审。校长叶高翔、副校长郑友取出席论证会,研究生处与各申报点相关负责人、教师参加。
  郑友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此次申报工作的背景及指导思想进行解读。随后,各申报学位点负责人等依次围绕人才需求、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及培养模式、质量保障条件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围绕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及专业特色等方面对申报点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进行讨论,并结合此次申报要求,从市场需求出发,在专业硕士培养目标定位、专业方向、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叶高翔对各位专家为我校申请专业硕士学位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校企、校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他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和各申报点将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申报材料,确保论证报告、培养方案科学合理。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研究生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主要途径,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途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学校于2013年初启动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准备工作,先后组织了多次硕士专业学位申报推进会和不同规模的专家论证会,11月初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对校内拟申报硕士专业学位点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优化方案。此次校企联合专家组论证评审会议为学校硕士专业学位申报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随后将进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审推荐阶段。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