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位 >> 学位点建设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
浏览次数: 次 发布时间 2016-03-14 19:00来源:研工部 研究生处 作者:sxz
自去年9月启动新一批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经教师个人2轮申报、各学院初审、二级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遴选、公示和研究生处形式审核,进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议程序。
3月10日,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叶高翔教授主持,全体委员参加。叶高翔校长围绕学校“大学梦”目标,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人才培养现状和导师队伍建设情况对会议评议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注重学术科研内涵,严格把握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条件;强调要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导师责任,提升导师水平,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校党委委员、研工部部长毛建卫教授介绍了本次硕导遴选的标准、形式审核的情况和评议表决的程序。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硕导候选人的相关情况。委员们从不同角度对候选人进行了综合考察与评议,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经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进入校内公示、校长办公会议审定等程序,最终将有60名教师成为学校学术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32名教师成为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本次硕导遴选工作与过去2年相比,覆盖学科面更广,涌现出了更多业绩突出、综合素养较高的的中青年学科骨干,显示了学科发展的潜力,同时学校积极争取校外资源,一批国家级学科平台负责人、院士候选人、浙江省特级专家、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省重点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负责人等专家学者聘为我校硕导,极大地充实了导师队伍,为学校协同学科建设与协同研究生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